春归无觅处

All邪

错位的人生 第一章(忘羡 曦瑶 HE)

刘爱瑶和李唯洋是一对好闺蜜,她们在野营时无意中进入了一座荒庙。

荒庙正中央供奉着一座石像。

李唯洋扯了扯刘爱瑶的袖子:“爱瑶你看,这尊石像像不像《魔道祖师》里的噬魂天女?”

刘爱瑶点了点头。

李唯洋双手合十说道:“如果真的是天女,我希望您给我的偶像薛洋改变一下命运。他之所以十恶不赦,是因为童年的遭遇太过悲惨,从来没有人爱他、救赎他。如果薛洋和羡羡一样被江家收养、被人关爱,他也会如羡羡一般善良的,毕竟一个爱吃糖的孩子能有多坏?”

另一边,刘爱瑶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也双手合十道:“如果真的是天女大人,希望您改变一下阿瑶的命运。阿瑶他本性真的不坏,毕竟他最大的错误就是坏得不够彻底,对思思和蓝曦臣还有恻隐之情……如果阿瑶和羡羡一样被江家收养、被人关爱,他也会如羡羡一般善良的!”

二人还来不及反应,头顶的天女像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在某个平行世界,主角们的命运悄然改变了轨道……

江枫眠看着跌倒在自己脚下的瘦弱男孩,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怜爱之情。脏兮兮的衣服,乱糟糟的头发,无一不昭示着男孩无家可归、流浪街头的悲惨事实。

江枫眠慈爱一笑:“你叫什么名字?肚子饿不饿?跟叔叔回家好不好?”

男孩先是一惊,继而流露出狂喜,笑起来露出一对可爱的虎牙:“我叫薛洋!”

江枫眠领着薛洋回到莲花坞,远远就看见江家大门口停了一辆马车。

一个妇人领着一个男孩忙朝江枫眠行了个大礼:“见过江宗主!不知江宗主可还记得妾身?数日前,妾身赖以为生的营生之所……被几个地痞流氓付之一炬!如今身无居所,请求江宗主收留!”

江枫眠看着眼前的孟诗和她身旁的粉嫩男孩,一时五味杂陈。孟诗是个青楼女子,但曾经阴差阳错救过江枫眠一次。当时刚当上家主的江枫眠被一个野心勃勃的旁支子弟追杀,走投无路躲入了一家勾栏院,被孟诗救下。多年未见,如今救命恩人求上门来,江枫眠自然不好拒之门外,忙领着孟诗母子和薛洋进了莲花坞。

刚一走过水榭,几只小奶狗就冲着三个陌生人狂吠起来。江枫眠一抬头就看见自己的儿子江澄站在院子里,带着不善和警惕打量薛洋等人。孟瑶在母亲的带领下,有些羞赧地对着江澄行礼,薛洋则是抱着手臂嗤笑了一声,一脸倨傲,而后眯着眼扫视了一圈那几条狗。当然,第二日江澄在莲花坞的水池里发现数具漂浮的狗尸体后大哭大闹以及虞夫人雷霆震怒险些杀掉孟诗则是后话了。

与此同时,还有一人的命运线也发生了彻底的颠覆。

江枫眠前脚离去,那条街上又出现一个小乞丐,他神色慌张,一路狂奔,身后不远处还跟着几条狼犬。

小男孩脸上泪痕斑驳,眼看几条狗越追越紧,男孩咬咬牙,蹿入了一家药铺,跑得太猛一下子撞上了一具幽香柔软的身体。

“哪来的臭小子!温姑娘,您没事儿吧?”药铺老板赶忙拉开男孩,一脸谄媚地关心少女。

少女摆了摆手,有些好奇地看向男孩。

男孩也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丽的容颜。少女高挑纤细,一袭红衣。她身后跟着一位个子稍矮的苍白少年,也是一袭火焰纹红衣,少年拎着大包小包的药材,躲在少女身后也在偷偷打量着男孩。

男孩低下头,准备转身离开,却被那少女叫住了。

“你叫什么名字?你没有家吗?可愿和我一同回温家,做我的跟班?”少女的声音沉稳优雅,若有似无的冷香弥漫在药铺中。

男孩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几声,终于下定决心点了点头:“我叫魏婴。好,我跟你走,你给我饭吃,我给你当跟班!”

少女和少年不约而同笑了。

“我是温情,这是我弟弟温宁……”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十三年一晃而过,被无形中改写了命运的三人,也纷纷出落得丰神俊朗,各有千秋。

莲花坞的大门口,三个少年整装待发。江厌离不停把自己做的各种美食塞入三人的行囊。江枫眠满意地看着精神抖擞的三个孩子:“阿澄,阿洋,阿瑶,此次去姑苏蓝氏听学,是你们第一次出远门。你们兄弟三个,一定要互相照顾,缺钱了一定告诉家里,我会着人给你们送过去!”

“放心吧江叔叔!谁敢欺负咱们云梦的人,先问过我这把降灾!”薛洋笑得一脸灿烂,还夸张地拍了拍腰间的佩剑,一如往常地没个正经,把江枫眠逗得忍俊不禁。

孟瑶行了个叉手礼:“宗主放心!阿瑶定不负所托。”

江澄搂住孟瑶的肩膀说道:“爹放心,我和阿瑶一定不会乱闯祸、丢咱们云梦的脸!”语罢不动声色瞥了一眼薛洋,眉宇间隐隐有些阴郁之色。

江枫眠看着江澄的表现,微不可察地叹息了一声。

与此同时,在不夜天城,魏无羡、温情和温宁均站在温若寒的议事堂内,大气不敢喘,屋内静得鸦雀无声。

良久,闭目养神的温若寒睁开双目,说道:“已经确定了,有一块阴铁在云深不知处。这次你们三人就以学生的身份去蓝家,务必想办法把阴铁搞到手。”

“是,宗主!”三人抱拳行礼。

温若寒将视线集中在魏无羡身上,上下扫视一番后露出了别有深意的笑容:“无羡,蓝家一向谨慎,禁地更是易守难攻,这次的任务恐怕不容易。然而,有时候蓝家那样古板沉闷的谦谦君子,反而最是喜欢风趣俊俏的哥儿,你要学会利用自身的优势,懂吗?”

魏无羡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然而还是恭恭敬敬地答道:“无羡……明白。”

评论(21)

热度(124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