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无觅处

All邪

错位的人生 第九章(忘羡 曦瑶 HE)

江枫眠直到被温逐流化去内丹又被温晁割掉头颅,都想不明白莲花坞引以为傲的重重防御法阵是如何被温家人破除的,毕竟阵眼的位置只有他们一家四口和两个养子知道,而这些人把莲花坞视为生命,是绝对不可能出卖江家的!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然而,江枫眠的思路到这里就永远地戛然而止了。

莲花坞的弟子已经死得七七八八,剩下的十几个弟子也渐渐招架不住。

莲花坞后门外就是湖水,虞紫鸢用紫电把江澄和孟瑶牢牢绑在一艘船上。

江澄嚎啕大哭,孟瑶也眼圈泛红。

虞紫鸢用力抱住江澄:“乖儿子,走得越远越好,永远不要再回来……”

“哇哇哇哇哇!娘亲,我不走,我不走!”

“阿澄,听话!”

一旁的孟瑶也带着哭腔开口道:“虞夫人……”

“你给我闭嘴!”虞紫鸢狠狠扇了孟瑶一巴掌,“家门不幸!都怪你这个娼妓之子,扫把星,坏了莲花坞的风水!走之前我叫你护好阿澄,结果呢?从岐山回来阿澄就一身伤,你是干什么吃的?废物!孟瑶你给我听好了,从现在开始,用你的命给我护好阿澄,明白吗?”

“是,虞夫人……”孟瑶低着头,一副任打任骂的谦恭姿态,完美掩饰了他嘴角的一抹诡异笑容。

虞紫鸢最后亲吻了一下江澄的额头,转身朝着莲花坞的方向离去了。

船逐渐远离莲花坞,江澄拼尽全力扭动身体,却挣扎不出紫电的捆绑。

孟瑶吊起一抹阴沉的笑容,在袖子里用一张符箓拍上紫电,紫电立刻像是一条被火烧到的蛇,蜷缩回江澄手腕。那符咒叫烈火符,是温晁给他的,是岐山温氏的天才门客魏无羡所制,火属性专克金雷之力。

江澄一获得自由,就疯狂划动船桨,使船朝着莲花坞疾驰而去。

江澄一进莲花坞,映入眼帘的就是尸山尸海和刺目鲜红。江枫眠的头颅被插在莲花坞最高的旗杆上,身子吊在主屋大门前。

虞紫鸢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腹部一个血洞,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一丝灵力波动。

“阿娘!”江澄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痛叫,扑到了虞紫鸢身旁。

“阿澄……你怎么回来了?孟瑶那个废物怎么不拦着你!快走……阿澄快走!娘已经被化去金丹,保护不了你了!”虞紫鸢说话之间,更多鲜血从嘴角流下。

江澄疯狂摇头,拔出三毒剑大吼道:“我要宰了你们这帮畜生!”

江澄朝着温晁袭去,却被温逐流拦住了。温逐流打掉江澄的剑,左手掐着脖子把他提了起来,右手伸向江澄小腹。

虞紫鸢目眦尽裂,泪水狂飙:“不要!求求你们,放过阿澄!莲花坞的一切我都给你们!”

温晁嗤笑一声,漫不经心道:“没有什么莲花坞了,从今往后,这里是云梦监察寮,而云梦监察寮的一切,本就属于温氏!”

温逐流白手进、红手出,硬生生扯出了江澄的金丹,将其化为一滩血水。

江澄痛苦哀嚎了半炷香的时间后,彻底昏死过去。

虞紫鸢目光呆滞,又哭又笑,囫囵不清地自言自语起来,显然已经失去了神智。

大门被推开,一个灰衣男子走了进来。

来人对着温晁恭敬地行了一礼:“恭喜二公子成为云梦监察寮寮主。”

“哈哈哈哈哈!”温晁拍了拍来人的肩膀,“放心,我会向宗主禀报你的功劳,温氏不会亏待你。”

来人微微一笑,继而指着江澄说道:“二公子,这个人还有些用处,不如先留他一命。云梦江氏还有一些弟子潜逃在外,不如利用这个少主将他们引出来,瓮中捉鳖,一网打尽,斩草除根!”

温晁赞许地点点头:“卿之所言甚是!”

看到灰衣人的正脸,虞紫鸢的瞳孔终于聚焦起来,脸上闪过震惊、愤怒、怨毒、绝望等种种不一的情绪。

“是你!孟瑶!咳咳咳……你这个小畜生,吃里扒外的东西……咳咳咳……布阵图是你泄露的!江家怎么养了你这个狼子野心!咳咳咳……娼妓之子!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这一次,孟瑶再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容忍虞夫人的口出恶言,而是眯起眼睛,一步一步走向虞紫鸢,一脚踩上她的脸,截断了她的话。

孟瑶收回怒意,反而笑眯眯地说道:“我是娼妓之子?虞紫鸢!我被你骂了这么多年,今日我一并回报于你,让你也尝尝做娼妓的滋味儿,让你那宝贝儿子,日后也成为万人唾骂的娼妓之子!”

孟瑶松开脚,眼神从未有过的阴冷,继而又换上一张笑脸,转头对周围的温氏修士说道:“各位大哥连日劳累,许久没泻火了吧?这虞紫鸢虽然青春不再,却也是风韵犹存,凑合凑合可还行?”

周围修士听了这话,纷纷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温晁更是大笑着吹起了口哨。

“孟瑶!你这个畜生!你不得好死呜呜呜……”虞紫鸢话还没说完,就被塞住了嘴,那群温家修士已经将她团团围住。

孟瑶已经看不到虞紫鸢脸上的表情,但那惨绝人寰的哭叫声,却让他颇为享受,那一下午心情都很好。

眉山脚下的一家客栈中,薛洋搂着眼睛肿得像核桃的江厌离,不停讲笑话逗她开心。

江厌离淅淅沥沥又哭了起来:“阿洋,我想回莲花坞看看。那些消息一定是传言而已,我不相信爹娘真的已经……呜呜呜呜”

薛洋心疼地擦着江厌离的眼泪:“师姐,别再自欺欺人了。……莲花坞已经被温氏的人占领了,我们现在回去就是自投罗网。”

江厌离伤心地呜咽着,说不出一句话。

薛洋把江厌离塞到被窝里,叹了口气道:“你已经三天水米未进了,再这样下去会拖垮的。师姐,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薛洋拍了拍江厌离的肩膀,走了出去。薛洋一出门,一只白色鸽子就飞到了他手上,薛洋从鸽腿取下一张纸条,甩了开来。

“隐藏行踪,等我消息。瑶”

薛洋邪魅一笑,来到客栈一楼。此时正值晌午,一楼的饭桌座无虚席。

“最近这修真界的腥风血雨,可真是叫人毛骨悚然!一个月前温氏血洗了莲花坞,一个活口没留,当家主母虞紫鸢,更是被几百温家修士凌辱致死!据听说,温氏能这么快拿下云梦江氏,是因为江家内室弟子孟瑶叛变,泄露了莲花坞的防御法阵图!”

“唉,谁说不是呢?如今这孟瑶,可是成了温若寒身边儿的红人!顶替了原先魏无羡的位置!”

“要说这魏无羡啊,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先前不费吹灰之力攻下了云深不知处,让温氏空欢喜一场,原来却是个局,是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共同做的一个局!如今魏无羡竟然和姑苏蓝氏联盟,反戈一击,对岐山温氏下了战帖!这也真是有意思!”

“半个月前,岐山温氏的大公子温旭又死在了清河聂氏家主聂明玦手上,仙门百家伐温已成定局,双方怕是要不死不休了……”

听到这些话,薛洋冷冷一笑,端着酒菜回到了客栈二楼。

评论(21)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