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无觅处

All邪

竹马就是天降 第一章(忘羡 HE)

这回的脑洞是羡羡在蓝家长大

是个小清新的恋爱故事😛😛可能有吃醋等狗血情节

——————————

在云深不知处的一个不知多深处,有一间雅致的小院子。

一位美丽的黑衣妇人静静看着手中一串藏青色的手链。

突然,手链断开了,藏青色的珠子散落一地。

“藏色……”美妇人的心脏一阵剧痛,泪水模糊了视线,她慌慌张张捡起那些珠子,想把手链重新串好,却怎么也合不上,直到最后,一颗颗藏青色的珠子也纷纷化作齑粉。

美妇人失声痛哭:“藏色!藏色!……啊啊啊!来人,给我叫青蘅君!快去叫青蘅君!”

蓝家子弟慌慌张张把青蘅君请了过来。

青蘅君一走进静室,就看到自己的妻子玄色散人跌坐在地上,形容枯槁。青蘅君的脸上不由自主显示出惊慌与疼惜,不过他很快又披上了冷漠刻薄的伪装:“我们夫妻已多日不见,娘子急急找我来所为何事?难道又是为了你的好师妹藏色散人?”

玄色散人缓缓抬起头来,目光空洞而涣散:“藏色死了。我亲手为她编的本命手串已经化作齑粉。”

青蘅君愕然,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应对,本命首饰直接化为齑粉,说明主人是死无全尸。

玄色散人突然扯住青蘅君的衣服下摆,哭着说道:“青蘅君,我这辈子第一次求人。我只求你帮我找到我师妹的尸骨,查清她的死因!你帮我这个忙,我答应你,往后再不想着逃走,安安心心留在这里,看着我们的儿子长大成人……”

“阿玄……”

玄色散人已泣不成声,青蘅君心中却一声叹息:阿玄,我虽然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占有你,可你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留下来……也好!就算是利益交换,阿玄应下的事情绝无反悔!

青蘅君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正色道:“好,我答应你把你师妹的遗骨带回来,答应我的事情也请你信守诺言。”

十日后,青蘅君再度来到静室,没有带来藏色散人的遗体,只是领来了一个穿着黑衣的小男孩。小男孩脸上红痕斑驳,显然是最近一直在哭。

青蘅君道:“我赶到时,藏色散人与夫君魏长泽的尸首已经被妖物啃食得……不剩多少了……这个孩子被落叶覆盖着藏了起来,应该是他们的儿子。”

玄色散人并没有青蘅君预想中的一蹶不振或嚎啕大哭,仿佛她早预料到这样的结局。也对,藏色散人的本命手链就是玄色散人亲手所制,手链损坏到那种程度,早已有所预示。

“青蘅君……谢谢你。”玄色散人平静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看向小男孩。那精致的眉眼,与藏色小时有八分相像,哪里还用得着怀疑,这必定就是藏色与魏长泽的骨血。

玄色散人忍着泪水,露出母性的微笑,把小男孩抱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抽噎地答道:“魏婴。”

玄色散人轻轻抱着魏婴晃动身子:“乖乖不哭。从今以后,你就拜我为师,让师傅代替你的娘亲,疼你、爱你、把你养大成人……”

青蘅君再也听不下去了,有些恼怒地打断玄色散人:“阿玄,你不觉得你太偏心了吗?阿涣和阿湛是你的亲骨肉,也没见你这么用心!如今对藏色散人的儿子,你却倾尽所有!这对我们的儿子,公平吗?”

玄色散人转过身子,冷冷瞥了一眼青蘅君:“早晚都是一家人,你在这吃什么飞醋呢?再说了,难道不是你们蓝家长老会的那群老古董不准我见儿子?怕我这个邪魔外道,教坏了蓝家未来的继承人!怎地你有气恼,不去找他们发泄!”

青蘅君见她真的着恼了,赶忙软化了语气:“好好好阿玄,长老会的事情我真的是已经权衡双方,妥协到最大程度了,咱们就别再翻旧账了好吧?咱们夫妻许久没见,我让仆人做好了饭菜放到前厅了,不如……”

“上好菜了?”玄色散人满意地笑了笑,“魏婴一定饿坏了,走,师傅带你去吃饭!哦对了,青蘅君,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

青蘅君看着一大一小远去的背影,默默掰下了一块桌角。

十三年一晃而逝。

魏婴已经长大成人,并且由师傅玄色散人亲自取字“无羡”。

这魏无羡,当真是云深不知处中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吃蓝家、住蓝家,但是人家自诩并非蓝家子弟,而是师从抱山一派玄色散人,所以没理由受蓝家家规约束。

蓝家人的服装都是淡蓝色款式,只有魏无羡顶着一身黑衣跑来跑去,很是显眼!平日里在云深不知处偷偷藏酒、夜闯宵禁、喧哗疾行的,不用问肯定是这位魏公子。

家主青蘅君对魏无羡的态度基本是眼不见为净、假装不存在这个人,而静室的那位从不露面的家主夫人本身就是魏无羡的师傅,而且就只有这么一个徒儿,对他可谓是百般娇宠纵容,每次长老会或者蓝启仁要责罚魏无羡,玄色散人就直接把青蘅君请过来喝茶,再然后事情就不了了之了。久而久之,魏无羡愈加无法无天。

不过这魏无羡也不是真的无所畏惧,有一个人就让他怕得闻之色变,那就是青蘅君的二公子蓝忘机。

若是和旁人起了冲突,魏无羡是根本不怕的,就算按照最坏的情况要被罚跪戒碑,玄色散人也是一定会把他捞走的,可以说玄色散人就是魏无羡的底牌。

然而一遇到蓝忘机,这底牌就不管用了……每次魏无羡给玄色散人哭诉蓝忘机的霸道古板,玄色散人就像变了个人,呵呵一笑,戳着魏无羡的脑门儿道:“你呀!就是被我宠坏了!阿湛罚你是应当的,你就好好受着吧!免得你太过娇纵,简直不知道天乾地坤了!”

久而久之,其他人也发现了这个的秘密,只要是在魏无羡面前吃了亏无处说理,就要去找蓝忘机告状,就连长老会也推举蓝忘机执掌刑罚,让魏无羡不得不怀疑,这个决定根本就是针对他的!

这一日,魏无羡鬼鬼祟祟拎着几瓶天子笑,利用内门弟子的通行玉牌,顺利在宵禁之后悄悄闯过结界。

“嘿嘿,我果然聪明!”魏无羡摇头晃脑,得意地朝自己和玄色散人所居住的静园走去。

突然,一把剑横到了魏无羡身前。

“魏无羡!酗酒、破坏结界、违反宵禁,数罪并罚,自己去跪戒碑!”

魏无羡暗骂自己时运太差,两手食指互相绕着圈圈:“机兄……你怎么还未就寝?你不是一向亥时睡、卯时起的,今儿个怎么半夜三更还在外面晃悠……”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昨日日落时分你悄悄离开云深不知处,往姑苏酒肆方向而去,我早想到你会趁夜带酒入内,便早已等候在此!”

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突然哈哈大笑:“机兄,你一直在等我?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该不会……是爱上我了吧?哈哈哈哈!”

“魏无羡!”蓝忘机听到这话,像是被雷劈了一般全身僵住,继而猛地冲过去和魏无羡过起招来。

评论(7)

热度(63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